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本届诺和平奖少女著书 四川将出版其自传(图)

张杰

2014年10月14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届诺奖少女著书四川将出版其自传

  10月10日,17岁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获得201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她的传奇故事也被更多人感兴趣。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人民出版社获悉,马拉拉的自传《我是马拉拉》简体中文版,将于本月底出版上市。

  该书由马拉拉和英国知名战地记者克里斯蒂娜·拉姆合著,用朴实的语言,全面、真实地再现了马拉拉的传奇经历。还原了马拉拉在艰难的政治处境中,如何坚持上学、坚持抗争的艰辛历程,及在她头部遭受枪击后如何顽强生存下来的励志故事。书中还包括马拉拉两张日记手稿。

  马拉拉全名“马拉拉·优素福·扎伊”,是巴基斯坦斯瓦特河谷地区的一名普通女孩。从2007年开始,塔利班对该地区的女孩禁止其上学读书。2009年,马拉拉开始在网上记录斯瓦特河谷的生活,并在国内外媒体上发出呼吁,为巴基斯坦妇女和儿童争取权益。2012年10月9日,马拉拉在校车上遭到枪手袭击,伤势严重,被飞运英国治疗。伤愈之后,马拉拉到世界各地,为女孩争取受教育权。她曾在联合国发表演讲、接受英国女王的款待,还参与了美国《时代》周刊2012年年度人物的角逐。2012年11月10日联合国将每年7月12日定为“马拉拉日”。

  《我是马拉拉》全书充满一种向上的活力与希望,发出了连子弹都无法穿透的坚定力量,让读者看到了一个经历重大灾难的女孩是如何成长、如何用行动影响世界的。该书英文原版于2013年一经出版上市,其表现出来的勇气和决心就感动了世界各国读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