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自传火速引进出版(图)

2014年11月01日14:5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自传火速引进出版(图)

  本报讯(记者陈梦溪)10月10日,17岁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优素福扎伊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成为诺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马拉拉自传《我是马拉拉》简体中文版快速在北京上柜。

  1997年生于巴基斯坦的马拉拉,11岁时便因发表文章争取儿童和女性接受教育的权利而闻名。2012年,15岁的她遭到武装分子枪击,生命一度垂危,但她又奇迹般地生还、康复,走上了为争取女性受教育权而不懈奋战的道路。

  “一年前,我离家去学校,没成想,却再也没能回去。我被塔利班分子开枪击中,失去意识,然后就被带离了我的国家——巴基斯坦。有些人说我永远都不会返回故乡了,但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回去的。”马拉拉在自传中这样写道。年幼的马拉拉在放学回家的校车上被突然冲进来的枪手击中,子弹从左眼穿过脑部卡在肩部,生命危在旦夕。

  从斯瓦特到白沙瓦,从拉瓦尔品第到伯明翰,四次性命攸关的转院,一次次地与死亡赛跑,终于与死亡擦肩而过,无数次的手术和康复治疗,让她重新站起来。从她11岁时起,就坚持在网站上写下自己在塔利班统治下的生活,后出版成书《我是马拉拉》,引起巨大轰动。

  在《我是马拉拉》中,马拉拉用回忆的方式,记录了她在艰难处境中,如何坚持上学、坚持抗争的艰辛历程,及在她头部遭受枪击后如何顽强生存下来的励志故事。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