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博物院珍品深圳展出 含84件佛教造像精品(图)

2014年10月31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珍品深圳展出 含84件佛教造像精品(图)

84件佛教造像精品首次赴外馆展示。 记者轩慧摄

即日起来深圳博物馆即可看到首次向公众开放展览的曲阳出土的北朝隋唐佛教造像。

本次展览共展出故宫博物院所藏曲阳修德寺出土造像精品84件。这是故宫博物院所藏曲阳修德寺出土白石佛教造像精品的首次赴外馆集中展示,也是深圳博物馆与故宫首次合作的大型专题佛教艺术展览。

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表示,本次展览将积极推动魏晋南北朝隋唐时期的佛教艺术研究,也有利于观众深入了解北朝隋唐时期民族大融合、中西文化大交融的历史背景下,佛教造像的艺术发展与信仰文化。

(记者童丹)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