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昌红楼重新布展后开放 共和纪念石鼓等初次面世

2014年10月20日13:3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昌红楼重新布展后开放 共和纪念石鼓等初次面世

  经一年多精心筹备,18日,改造一新的《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俗称武昌红楼)重新向公众开放,同时开放的还有重新布展的《湖北谘议局史迹陈列》。《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是该馆的基本陈列之一,重新布展后面积由此前的1200平方米扩大到2400平方米,分风动汉上、武昌首义、走向共和、复兴之光四个部分,全面揭示和弘扬湖北辛亥首义志士“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湖北谘议局史迹陈列》,则复原展示了湖北谘议局的历史格局与风貌。

  重新布展后的《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600件展品中珍贵文物就有200多件。其中,同盟会湖北分会会长余诚日记、共和纪念石鼓、大汉报、鄂军教导团徽章、1906年美国产的卢汉铁路铁轨等珍品,则是初次面世。此外,还增设了互动的新技术装置和让观众体验首义之夜紧张壮烈的3D影视。(记者海冰、新闻研修班学员周燕琼、通讯员李媛丽)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