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郑雄伟:丝绸之路经济带是西部千载难逢的机遇

2014年10月20日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雄伟:丝绸之路经济带是西部千载难逢的机遇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人类文明因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基因工程等现代科技而到了点面互动的文化时代,丝绸之路沿线人民的沟通交流也将具有更大的开放性和全球性。”近日,在第三届(2014)国际文化产业大会上,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发表主题演讲时如是说。

郑雄伟在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做主题演讲 阙志华/摄

  在演讲中,郑雄伟提出了五个看法。

  第一,中国经济发展与开放需要不断开拓新的平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是中国经济开放的巨大新平台,对中国西部地区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第二,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经济文化合作,促进这些区域的发展,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热切期待。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对沿线国家和地区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第三,文化产业完全可以成为特定区域的先导和支柱产业,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将成就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大合作、大发展的黄金时期。

  第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需要大胆开拓创新,同时发挥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学术机构等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

  第五,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需要结合新时代的特征,根本点是满足新时代人们的精神需求。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