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融合发展将成为驱动新媒体增长的新动力

2014年10月20日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合发展将成为驱动新媒体增长的新动力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艾芳) 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正出现跨区域、跨平台、跨界别的新趋势,成为带动新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这是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高端对话与会者的一致感受。

  此次高端对话的领军者为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等,被外界视为新闻国家队与电视湘军的一次跨区域、跨平台、跨界别融合“联姻”。

  本次对话的重要成果之一,是上述三家主办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正式建立,落户授牌仪式也同时举行。业内人士认为,媒体融合将创造全新的经济形式,成为促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引擎,依托实体落地生根更彰显出合作各方共同探求建设媒体强国路径的决心。

  针对前不久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业内人士表示,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和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的跨区域、跨平台、跨界别的合作,为促进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开展探索,期待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从而推进新媒体产业园区建设、新媒体技术发展与新媒体经济生态圈的建立。

  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表示,新华社从传统通讯社向现代全媒体机构转型做出的探索和阶段性成果。他强调,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是当前宣传舆论工作的一项紧迫战略工作,我们不仅要把脉中国新兴媒体产业发展方向,掌握权威的新兴媒体发展话语权,还要共同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新兴主流媒体矩阵和集群。

  此外,主办方还正式启动了“新媒体·新经济·新梦想——2014中国创谷新媒体梦工厂大赛”,面向全国征集评选新媒体客户端并颁发最具影响力、最具发展价值、最具使用价值等奖项,鼓励促进新媒体产业及新媒体经济的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