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少林武术节武术竞赛开赛 少林拳形意拳亮相(图)

2014年10月21日14:34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林武术节武术竞赛开赛 少林拳形意拳亮相(图)

  刚健有力的少林拳、呼呼挂风的少林棍、栩栩如生的形意拳……昨天上午的郑州47中体育馆变成了一场世界范围的武林盛会。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207支团队的1870多名“武林高手”汇聚于此,展开了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武术竞赛的争夺。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高手”们在切磋武艺的同时,也将在绿城比擂一较高下。

  昨天上午8:30,本届武术节武术竞赛在郑州47中体育馆准时开赛。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内4块场地同时进行着不同项目的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参赛选手们虽然习练水平各有不同,但他们一招一式完成动作的认真劲儿还颇有武术大家的风范。除了少林拳外,像模仿各种动物的形意拳等传统拳种也纷纷亮相赛场,对此,本届武术节武术竞赛仲裁刘善民表示,本届武术节增加了很多传统武术拳种,目的就是广泛吸收其他中国传统拳术,让更多武术拳种和流派参加到少林武术节当中。

  今明两天,武术节武术竞赛还将在郑州47中体育馆继续进行,今天上午8:30开赛,下午2:30开赛,晚上7:30开赛;明天只进行上午和下午的比赛,晚上7:00举行本届武术节的闭幕式。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天开始,器械比赛的分量将有所增加,虎尾鞭、南刀……一些传统器械将纷纷亮相赛场,观众可以现场观赏到并不多见的中国武术传统器械,一睹中国传统武术的别样风采。(记者 陈凯 文 李焱 图)

(来源:郑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