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高剑父祝寿长卷亮相新锐藏家展

2014年10月21日16: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剑父祝寿长卷亮相新锐藏家展

  原标题:高剑父庆生长卷亮相新锐藏家展

  “传统意义上,收藏是少数有钱人的游戏,但这批新锐收藏家的涌现与传统的收藏家有很大不同,他们的可能性更大。”著名艺术评论家皮道坚说。10月18日,聚合——“格古雅识”收藏精英同学会2014年度藏品展在广州天河科韵路墨高美术馆举行,这批新锐藏家是广州美术学院艺术品鉴赏收藏与投资研修班的毕业生。展览当天,100多位新锐藏家联合发起“格古雅识”收藏精英同学会,并提出自己的收藏主张。展览学术顾问、艺术批评家皮道坚教授认为,这批新锐藏家的涌入,是广州文化生活的一道新景观。

  本次展览,共有40余位藏家的99件藏品参展。这些藏品跨越古今中外,囊括国画、油画、书法、珠宝、陶瓷、雕塑、文玩等多个门类,其中不乏名家精品,充分体现了广东新锐藏家的收藏水平。展览之上,有一个10余米长卷引人关注,是“港九文艺同人暨各友好庆祝高剑父先生七二寿辰联欢会题名”长卷。“七二寿辰”题名,按剑父先生仙寿,乃临终前最后之欢聚。杨善深等几十位好友聚会香江,为先生庆寿,应该是当时文艺界的一大盛事。这长卷是顺德刘基贤同学的家藏。

  有意思的是,展览的同时,这批新锐藏家自发组建了“格古雅识”收藏精英同学会。同学会联合发起人谭乐告诉记者,艺术品在流通过程中所经历的那些人,是艺术品价值的关键因素。“同学会就是要成为新锐藏家长期纽带,以此拓宽大家的收藏视野,希望更多人关注广东艺术市场这一批新锐藏家的崛起。”

  “广东的收藏传统上集中于岭南画派,对于新兴艺术、当代艺术,广东的收藏很多门类都是收藏的洼地,还没有被藏家所注意。而新锐藏家的崛起,有望大大拓展广东目前藏家的收藏格局。”皮道坚说。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