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3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开幕 3个中国团体首亮相

2014年10月21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3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开幕 3个中国团体首亮相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赵颖)以“心中有爱,完美无瑕”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21日在国家大剧院开演。这是智障者国际音乐节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也是中国3个智障者音乐团体首次与国外艺术家同台献艺。

  音乐节的节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等多种类型。来自中国及德国、瑞士、匈牙利、韩国等5个国家的16个智障者音乐团体将献上3台演出。继今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开幕式演出后,其余两场演出将分别在北京王府学校、御仙都酒店举行,不仅得到了校方的鼎力支持,免费提供场地,提供完善的服务,而且学校师生还将与海内外的智障音乐人同台演出,交流联欢。同时,音乐节期间,主办方还安排来宾与北京市残疾人及其亲友联欢,观看中国智障人书画展,参观设在御仙都酒店的中国饮食文化展等。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因率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赴仁川亚残运会而不能参加音乐节,特地传来书面贺词。她说:“关心帮助智障者,特别是关注智障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音乐能抚慰精神,沟通心灵,促进情感,相信这场音乐盛会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感动和力量。音乐无国界,我希望中外艺术家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关注残疾人的生存与发展。”

  钱卫是德国PeterJochimsen基金会的代表,同时也是德国波罗的海学院校长,她透露曾有人连续三遍问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而她回答“在目前的这个社会和国家中,人和人之间还有憎恨、不理解、不平等,为了要消除其中的负面情绪,必须要通过一个桥梁让人平等,联系在一起。而音乐就是这个桥梁,用这个桥梁去温暖人心。”

  据悉,国际智障者音乐节于2005年成立,2008年和2011年分别在德国和瑞士成功举办了两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