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日元贬值助日本旅游业发展 中国赴日游客猛增近八成

2014年10月24日14:01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元贬值助日本旅游业发展 中国赴日游客猛增近八成

   原标题:日元贬值助中国访日游客猛增近八成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22日发布推测数据称,今年1月至9月的访日外国游客为973.7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00万人。另外,尽管中日外交关系依然没有缓和,但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79.8%。

   报道称,外国游客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东南亚旅游签证的放宽等。另据日本观光厅估计,10月上半月该数字已突破1000万人,全年有望达到1250万人以上,大幅刷新去年创下的1036万人的最高纪录。

   政府为实现到2020年之前使每年访日游客数增至2000万人的目标,将依照6月修订的观光立国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外国游客的接待环境。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考虑采取扩大羽田、成田两座机场的起降配额等措施。

   据分析,访日游客增加也与富士山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和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成功令日本备受瞩目有关。廉价航空公司开通新航线和羽田机场国际航班的增加也起到了推动作用。9月的访日游客同比增加26.8%至109.91万人,连续7个月超过100万人。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1月至9月累计游客数最多的是台湾,比去年同期增加27.0%为212.09万人。据悉,欣赏日本四季景色的旅游十分人气。其次是韩国游客,为199.58万人,同比增加2.7%,4月沉船事故发生后的低沉氛围有所缓和。

   中国大陆游客以178.86万人排在第三位。报道称,受两国因钓鱼岛关系恶化的影响,赴日游曾一度降至低谷,但2013年9月以来已连续13个月刷新最高纪录。随着中国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一度中止的大型游轮恢复靠港后也推升了访日游客数。

(来源:西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