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旅游警告重创菲律宾旅游经济

2014年10月24日15:5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旅游警告重创菲律宾旅游经济

   原标题:中国旅游警告重创菲律宾旅游经济

   针对近期菲律宾国内治安状况混乱和针对中国人的暴力袭击频频发生的情况,中国外交部前一段时间发布了旅游警示。受此影响,近期赴菲律宾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锐减,直接影响到了在菲律宾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发展。

   不夸张的说,中国的旅游警示对于菲律宾旅游的影响可以用“重创”来形容。就拿菲律宾最著名的长滩岛为例,在中国发布旅游警示之前的8月,大约有18479名中国游客到当地旅游。而9月份这一数据急剧下降到不足7000人。这一状况在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也没有改善。

   由于游客人数的急剧下降,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菲律宾当地的酒店业和航空业。菲律宾亚洲航空旗下长滩岛飞往北京和上海的航线每天乘客减少700多人。菲最大航空公司宿务航空也取消了9月至12月期间149个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减少乘客2.4万人。而在酒店业方面,旅行警示发布后短短四天,已有19071名中国游客取消在长滩岛的酒店房间预订,涉及3884个房间。

   这对于菲律宾当地的旅行机构也是一种打击。今年十一期间,他们根据以往的经验提前预定了当地各大酒店的客房,但是由于中国游客取消了菲律宾之行,导致他们无团可接,又无法收回支付酒店的定金,损失惨重。

   不仅如此,菲律宾当地的餐饮、休闲购物等当面的销售额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根据菲律宾旅游局的一名官员表示,外国游客在长滩岛平均会留宿三天两夜,每位外国游客平均每天在住宿、伙食和购物、休闲等方面的开销约为200美元,据此推算,长滩岛旅游业者在这方面的损失已高达4.92亿比索,约合人民币5741万元。

   对于这种严峻的局面,菲律宾整个旅游行业和相关部门都表示除了很大的担忧。同时由于旅游业在菲律宾经济当中的重要地位,菲律宾政府始终非常重视对外的旅游推广活动。就在前几天,菲律宾驻华使馆还在天津举办了美食节活动来推广菲律宾旅游。

   但是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中国游客取消去菲律宾旅游,而是在于菲律宾国内日益恶化的治安情况导致外国游客对于逐渐失去信心。自从中国香港人质事件发生以来,菲律宾专门设立了旅游警察来保护游客的人身安全。同时,菲律宾政府这两年也在改善警察队伍的装备,提升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不过从现实的结果来看,绑架案、暴力袭击依然时有发生,有些甚至是警察内部人员所为。

   所以如果菲律宾政府不切实改善国内治安状况,提高警察素质,有效地维护整个社会的安定有序,将来不仅仅是中国,恐怕还有其他国家也会发布类似的警示。到时候菲律宾旅游业可能还会遭受更大的打击。但是这种扭转社会治安局面的工作也不是短期内能够取得明显效果的。所以未来的一段时间诶,菲律宾旅游业依然会面临一定的挑战。

(来源:国际在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