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丹麦文化季在中国开幕 70余项文化活动将轮番登场

2014年10月24日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丹麦文化季在中国开幕 70余项文化活动将轮番登场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朱方芳)以“小童话 大未来”为主题的丹麦文化季今天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丹麦文化大臣玛丽安娜·耶尔韦、丹麦驻华大使裴德胜先生和丹麦多家文化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丹麦著名的TRIO VITRUVI乐队演奏的舒伯特钢琴曲和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孔子学院的表演者演奏的《茉莉花》拉开了文化季开幕式的序幕。

  丹麦文化大臣玛丽安娜·耶尔韦在致辞中说,安徒生受到中国和丹麦儿童的喜爱,从今天起将开始新的童话——丹麦和中国的文化交流。艺术是一种适用于全球的语言,它使我们紧密相连。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表示,希望此次文化季活动成为中国人民了解丹麦文化的一扇窗口,使越来越多的中丹文化机构建立起长期的友好合作,将文化季的成效不断延续。

  这次文化季从今年秋季一直持续到明年夏季,涵盖视觉艺术、文物、舞蹈、音乐、电影、文学、设计等多个艺术领域,共70余项活动。北京、上海、西安、杭州等多地民众将欣赏到有着宽阔肩膀的维京海盗、富有实验性的当代艺术、引人入胜的剪纸、充满新意的舞蹈表演、令人深思的纪录片和主题广泛的音乐剧。除此之外,丹麦数家儿童青少年剧院和音乐团也会远道而来,为中国青少年献上艺术大餐。

  2012年,中国和丹麦政府签署协议,约定在北京和哥本哈根分别建立丹麦文化中心和中国文化中心。今年6月,在哥本哈根的安徒生大街上举办了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仪式。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也于去年5月建立起了世界第一家音乐孔子学院。这次文化季是两国建交以来丹麦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系列文化活动。

  24日的开幕活动中,还举办了《比扬·诺格:再世界》开幕展。比扬·诺格是丹麦著名艺术家,此次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的是他从20世纪60年代至今创作的77件优秀艺术作品,包括雕塑、装置、绘画等。他向中央美术学院赠送了极富中国元素又引人深思的雕塑作品《公交车站》。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28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