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复赛落幕

2014年10月25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复赛落幕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复赛落幕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复赛落幕,选手表演精彩纷呈。 余雪彬 摄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复赛落幕,选手表演精彩纷呈。 余雪彬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25日电 (余雪彬)25日,《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青春版演员云南高校征选行动复赛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5位幸运儿力压全场,成为《暗恋桃花源》青春版云南赛区的主角班底,他们将于11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在《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复赛的现场,30位参赛选手身着精心准备的服装与道具在舞台上动情地对角色进行演绎。《暗恋桃花源》是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的经典作品之一,自上映以来,已成为话剧舞台上的热门剧目,其中的女主角之一“云之凡”就是昆明人,此次《暗恋桃花源》青春版演员招募在昆明设赛区,吸引了不少戏剧达人的热情。

  《暗恋桃花源》第一任“云之凡”的扮演者、《暗恋桃花源》导演赖声川的夫人丁乃竺作为评委,出现在云南赛区复赛现场。作为昆明人,丁乃竺对故乡的眷念可以从《暗恋桃花源》中多次出现的昆明场景的细致描述反映出来,此次亲临云南赛区,她希望可以在云南找到新一代的“云之凡”,并发掘有潜质的话剧演员。

  复赛分为30秒自我介绍、必备表演、自备表演、才艺展示和评委互动5个环节,在必备表演结束后,丁乃竺惊喜地表示:“我已经在舞台上发现了很多可能性,与我心中的不少角色是相符的,云南确实是块文化宝地。”

  “这东西有用吗?走你!”“甄嬛体”等“90后”的网络热词与“28岁”的《暗恋桃花源》结合起来,丝毫不见“代沟”,反倒让在场评委与嘉宾大笑连连。《暗恋桃花源》中“老陶”、“袁老板”和“春花”的三人对手戏成为复赛上的热门选段,泼辣娇俏的“春花”、窝囊老实的“老陶”和风流无良的“袁老板”在多位选手的演绎下活灵活现,观众席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爵士芭蕾、B-box、情景剧、双节棍等才艺展示的比拼使得复赛竞争更显激烈,参赛选手们不得不拿出全部的“看家本领”以获得评委的青睐。话剧发烧友昆明市民王海军在获悉《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云南赛区开选的消息后,就对比赛全程关注,他认为不少学生的表演虽稚嫩,但从青涩的演绎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话剧表演的热情,可以说,云南的话剧“好苗子”不会少。

  丁乃竺说:“赖声川的不少话剧在云南推出以来,获得了云南观众的热烈支持,我们希望未来能让更多人通过话剧了解生活,让话剧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暗恋桃花源》由台湾知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创作。1986年在台湾首演,随即引发观演狂潮。多年来吸引了几十万人走进剧场,已成为认知和吸引力广泛的高端大众文艺品牌。此次《暗恋桃花源》迎来最大一次“改版”,首次推出由高校学生选秀主演的青春版,在全国设北京、上海、东北和湖南等十个赛区,云南赛区由云南大藏文化创意机构、云南艺术学院展演中心主办,并由云南滇红集股份有限公司为云南赛区独家冠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