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版画博物馆深圳龙华开馆

2014年10月27日10:5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版画博物馆深圳龙华开馆

  原标题:中国版画博物馆深圳龙华开馆

  26日下午,国内最大的版画专业博物馆——中国版画博物馆在深圳龙华新区开馆迎客。

  中国版画博物馆是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整体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该项目总概算1.179亿元,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出任馆长。

  据悉,作为深圳重要的公共文化场所,版画基地一直坚持免费向公众开放,目前已接待游客500万人次,成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中国版画博物馆作为深圳市重点民生项目,也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开馆当天,“2014首届中国版画大展”和“中国版画进万家——深圳十大观念主题创作展”同时举行,展出的600多幅作品展现了老、中、青三代80余名艺术家的代表作,全面呈现出中国版画的当代创作面貌和多元学术方向。吴长江、徐冰、苏新平、王华祥、陈琦、方力钧、杨茂源、姜陆、张广慧、康剑飞、周吉荣等版画名家的作品悉数亮相。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与国内外艺术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吴长江、王荣为中国版画博物馆揭牌,吴长江代表中国版画博物馆接受艺术作品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表示,新区将以版画博物馆开馆为新的起点,坚持高端引领、国际风范、开放包容、传承创新,为版画艺术家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让每一位市民流连忘返,把博物馆打造成深圳新的文化名片和全球版画艺术殿堂。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