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进京 竹编工艺"牵手"爱马仕

2014年12月29日12:3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树根书法(人民网 王鹤瑾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王鹤瑾)今天上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进京展在京举行。来自四川省的竹编、树根书法、蜀绣、唐卡、绵竹年画等15项数百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手工艺精品在此次展览中亮相。

蜀锦(人民网 王鹤瑾摄)

据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志平介绍,四川省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多民族身份,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39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69名,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7个;拥有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其中不少项目和传承人在全国、全世界享有声誉。

银花丝(人民网 王鹤瑾摄)

王志平表示,“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是,向北京广大市民和长期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京内外公众,展示四川的‘非遗’保护成果,以及特有的‘非遗’精品的魅力,推动四川‘非遗’精品和传承人走出四川,面向北京,走向世界。”

全手工竹编茶具(人民网 王鹤瑾摄)

在此次展览中,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四川省青神县竹福竹竹编艺术创作中心的竹编工艺将与法国爱马仕合作打造竹编工艺产品,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重视、喜爱四川“非遗”艺术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