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墨西哥传统刺绣工艺珍品广州展示独特魅力

2013年10月12日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传统刺绣工艺珍品广州展示独特魅力

  中新网广州10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墨西哥传统刺绣工艺展在12日在广州开幕,近二十幅精美的刺绣工艺品生动地展现了墨西哥历史悠久、精美独特的民间传统刺绣工艺,吸引广州众多市民前往参观。

  据主办方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介绍,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全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们都是手工艺者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自己的构思和风格一针一线打造而成。纯手工制作最大的特点便是,与标准化生产截然不同的无可复制性。这一张张来自墨西哥的手工艺珍品,能够用丰富的色彩和神秘的图腾,向人们传递这个热情民族既狂野又细腻的气质和生生不息的活力。

  墨西哥手工艺匠的传承有着三千年的历史。他们使用自然资源来设计和制作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他们根据自己眼中的特殊世界,将身边的东西改头换面,重新塑造。在这些作品中,人们可以看到玉米的形象、多姿多彩的鲜花图案,还有多种多样的动物等。

  “墨西哥刺绣融入了创作者的哲学理念、宗教信仰和对自然的想象,它与中国刺绣的共同特点,就是他们都具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在从传统生产转向现代化生产的过程中,这项工艺或多或少都被人遗忘了。”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大卫·纳赫拉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不仅是展示墨西哥独特的传统艺术,同时也是希望能唤起人们对中国的刺绣文化给予更多的关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