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书关注男人内心 村上春树:事件未发生在我身上

2015年03月23日10: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书关注男人内心 村上春树:事件未发生在我身上

  日前,记者从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最新短篇小说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将于3月25日全国上市。小说集中的7篇小说都是围绕同一主题“各种即将失去或者正在失去女人的男人的处境”,由林少华、毛丹青、岳远坤等6人翻译。

  村上春树很少在新书中写前言,在这部小说集的前言中,他谈到了创作“没有女人的男人”这一主题的初衷。村上表示,“那种具体的事件近来并未实际发生在我身上,也没有见过那样的实例”,他“只是想把那类男人们的形象和心境急不可耐地加工敷衍成几个各不相同的故事”。

  小说集收录了《驾驶我的车》《昨天》《独立器官》《山鲁佐德》《木野》《恋爱的萨姆沙》《没有女人的男人们》等7篇小说,分别由林少华、竺家荣、姜建强、岳远坤、陆求实、毛丹青6人翻译。(记者田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