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中秋档"13部电影扎堆上映 新生代VS中坚力量

2016年09月12日15:26  来源:齐鲁晚报"> 时政
 
原标题:"中秋档"13部电影扎堆上映 新生代VS中坚力量

  新生代vs中坚力量

  曹保平vs曾国祥

  从主创方面来看,今年中秋档也是新生代与中坚派之间的较量。《大话西游3》的刘镇伟;《七月与安生》监制陈可辛、《追凶者也》曹保平都是中坚派;而《七月与安生》则是年轻导演曾国祥第一部独立执导的电影;陈可辛在谈到为何不自己执导《七月与安生》时坦言,自己这个年纪已经拍不动青春电影了:“所以我决定做监制,找一个跟我很像,但又更年轻、更能跟80后、90后有共鸣的导演来执导。”

  而在演员方面,《我的战争》及《追凶者也》的男主角刘烨是演技派里的中坚力量,目前已经是“金马”、“金鸡”、“金爵”“三金”最佳男主角。而《七月与安生》里的两位主演马思纯与周冬雨则是近年来备受欢迎的“小花旦”。双方到底谁能胜出?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话西游3》的情况则更为有趣,作为一个超过20年的老品牌,此次将由韩庚、唐嫣两位年轻人重新演绎,曾经感动一代观众的爱情故事,如今是否还能获得观众认可?年轻版的“至尊宝”与“紫霞仙子”又是否能打造成功?一切还得等电影上映再做考验。

  业内分析

  改档原因各不同

  近年来电影改档不在少数,但改档的原因则各不相同。

  躲避劲敌 最常见的就是原来的档期遇到劲敌,为了票房考虑,不少电影选择避开竞争,改档上映。

  充分利用节假日 为了迎合某个节假日也是电影改档原因之一。这些节日常有假期伴随,再加上作为一种休闲娱乐方式,在节假日看电影非常应景,更能提起大家的消费兴趣,因此,节假日通常是电影上映最热门的档期之一。

  为配合主演的工作时间 再者,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之下,电影宣传已经成为电影上映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而电影宣传则常常需要这些主演明星的档期配合,因此,当主演明星在档期上腾不出时间宣传时,也会有电影考虑改档以更好地配合宣传行程。也有电影以改档作为宣传点,在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里“刷存在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