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中秋档"13部电影扎堆上映 新生代VS中坚力量

2016年09月12日15:26  来源:齐鲁晚报"> 时政
 
原标题:"中秋档"13部电影扎堆上映 新生代VS中坚力量

  一年一度的“中秋档”即将来临,一连三天的假期让不少片方看中其票房效应,多部电影改档到这一档期上映。然而,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有些远,以往包含两个假期的“国庆档”,今年应该会明显分割,仅仅是中秋3天,就有13部电影扎堆上映,竞争异常惨烈。

  暑期档电影表现平平

  片方调整思路改档期

  今年暑期档电影扎堆上映,票房口碑都没有太大突破。这也让原本预计暑期档上映的电影调整思路,重新考虑上映日期。其中,几部电影纷纷改档到中秋节,看中的正是其一连三天的假期优势。

  尽管有大IP保驾护航,但在激烈的竞争之下,由刘镇伟执导,韩庚、唐嫣、吴京、莫文蔚等主演的《大话西游3》还是对档期还是进行了再三考量,先后两次经历改档,最终确定于9月14日中秋档上映。

  原定于暑期档上映的麦兜新作——《麦兜·饭宝奇兵》则延迟到9月15日中秋档上映,该片原本与另一部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动画电影《哆啦A梦》档期“撞车”,考虑再三片方决定退出这场激烈竞争。作为麦兜系列经典动画的第七部,麦兜电影一向以温情的亲情做内核,非常适合合家欢,对于亲情团圆的“中秋档”来说更为应景。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