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刘诗诗《黎明决战》 3月3日北京卫视播出

刘桂芳

2017年02月28日07:5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王千源刘诗诗《黎明决战》

  电视剧《黎明决战》北京卫视开播发布会日前举行,导演刘江携主演王千源、刘诗诗、曹炳琨、张晞临等亮相。3月3日起,这部剧将在北京卫视播出。

  这部剧由公安部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公司、北京电视台联合摄制,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公司、上海翡翠东方等联合出品。《黎明决战》总导演刘江近两年一直将重心放在生活题材剧上,这次却执导一部公安剧,被问及原因时刘江回答:“这是反映公安干警的故事,是一部向公安干警、公安战线先烈前辈致敬的作品,意义非常重大。”

  《黎明决战》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哈尔滨,被称为“演技教科书”的影帝王千源在剧中饰演哈尔滨公安局第一任局长程樯。而初次挑战“特工”形象的刘诗诗,饰演冷艳美丽的国民党特工宋红菱,与初恋情人王千源“相爱相杀”,最终为了大义而献身。刘诗诗坦言这个角色非常具有挑战性:“刚开始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的确有一些困难,因为在特殊年代的背景下,人物的塑造、节奏的把控、说话的语态真的不太一样。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跟导演、演员们学到了很多。” 被誉为“反派专业户”的曹炳琨在《黎明决战》中饰演国民党特工杨景修,痴恋宋红菱却爱而不得。同为反派,张晞临饰演的金宇轩却没有杨景修这样的“情感烦恼”。张晞临称自己饰演的角色“亦正亦邪”。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