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谈新剧《剃刀边缘》:静下心生活才能学到更多

2017年03月15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只有静下心生活 才可能学到更多东西

袁姗姗(右)和陈晓

文章执导,许伟才、余飞联合编剧,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剃刀边缘》将于3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哈尔滨的一段谍战故事。昨日,马伊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文章作为导演越来越严格执着,而自己这些年则越来越成熟宽容,对于夫妻俩是否会再合作,她表示要看缘分。

文章导演越来越严格

广州日报:这次尝试谍战剧,有什么挑战?

马伊琍:很难演,因为我们谁都没有在那个年代生活过,所以完全是看观众的接受度。

广州日报:在进入角色的过程中,会寻找自身性格和角色的共同点吗?

马伊琍:我本身就是沉着冷静的人,所以有点优势,我遇到什么事会先想解决的办法,不会先去抱怨、发脾气。

广州日报:跟文章导演合作是更轻松还是更有压力?

马伊琍:更有压力。导演对自己、对剧组每个演员要求都非常高,所以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广州日报:他在片场会对你黑脸,或者直接批评你吗?当导演这些年他的变化是什么?

马伊琍:他会直接说,他会说这样不对。他对戏越来越执着了,是非常严格和缜密的导演,越来越在意现场的每一个环节,因为他经验越来越多了,越来越有精力去抠戏。

广州日报:以后会不会从演员角度多辅助文章,以夫妻档的形式促进事业共同成长?

马伊琍:会不会有合作是看缘分和机会的,他不需要我帮。

广州日报:在选角和选剧本方面你会选年轻一点的IP吗?

马伊琍:只要故事好看,我不会考虑是不是IP或者某个戏是哪个年龄的人看的,故事好看最重要,内容扎实,剧本是成功的基础。

最多的时间用来跟女儿谈心

广州日报:除了拍戏,自己的时间都用在什么地方了?

马伊琍:根本没有时间用来干别的,我一本书看好几个月才能看完,最多的时间用来跟孩子交流。我每天晚上会跟女儿谈心,她跟我谈在学校遇到的事,开心的、不开心的,最多的时间做这个事。

广州日报:那要怎么学习呢?

马伊琍:我的生活就是我学习的源泉,我每天走路去女儿的学校,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情世故,在学校里看不同的家长,每个家庭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看老师,看女儿成长的过程,这就是在学习,你只有静下心生活才有可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广州日报:自己有什么变化?

马伊琍:我变得成熟了,我觉得我越来越宽容了。

人在娱乐圈是怎样的感受?

袁姗姗:最重要管住嘴 陈晓:不喜欢出机场被拍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芳) 昨日,揭秘娱乐圈行业现状的《云巅之上》粉丝见面会在北京举办,演员袁姗姗、陈晓等主演到场,与粉丝亲密互动。该剧第二季将于30日在爱奇艺播出。

现场,袁姗姗在感慨的同时也给了新人一些建议,“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做好自己,让自己心安理得,走好每一步就好了,不要管别人怎么说。在娱乐圈,最重要是管住嘴,一是因为要保持身材,二是不要随便评价别人。这个很难做到,大家共勉吧。”

剧中,陈晓饰演的唐斐被网友戏称为“唐三岁、傲娇、心口不一”。昨日,当被问到角色的性格与自己是否有相似之处,他直言自己是个“表里如一”的人,“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我都是细水长流类型的。”刚刚当了爸爸的陈晓,坦言自己暂时不会分享小星星的照片,“我们还是希望多保留点隐私,到时候看吧。”

对于行业现状,陈晓说:“平心而论,演员这行是我挺喜欢的一个行当,挺开心的,没有什么觉得特别让我难受的地方,可能唯一觉得有点不自在的时候,就是我每次出机场的时候,我不喜欢别人拍我。”

采访中,袁姗姗被问及与张继科的绯闻,她笑说:“这个已经回应过了,不是真的。”即将与于正的合约期满,袁姗姗也坦言自己不会续约,“不会续签,但是公司以后有需要我也会支持。”(曾俊)

(责编:汤诗瑶、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