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发布“八大重磅剧目”:年纪大了喜欢厚重的东西

2017年03月22日08:38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于正发布“八大重磅剧目”: 年纪大了喜欢厚重的东西

■《凤囚凰》曝光片花

欢娱影视昨天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于正携旗下演员张哲瀚、张逸杰、吴谨言、许凯亮相,现场公布《朝歌》、《凤囚凰》、《延禧攻略》、《皓镧传》、《老虎不下山》、《帝国传奇》、《风雨浓,胭脂乱》、《夜行歌》“八大重磅剧目”,关晓彤主演的《凤囚凰》也首度曝光片花。于正表示年轻时喜欢天马行空,年纪大了就喜欢厚重的东西,“以前的东西已经用完了,你需要借鉴历史为你所用,与历史学家合作蛮有意思的,有很多空白可以填写。”

八部剧目涵盖神话史诗、历史传奇、清宫悬疑、民国言情、古装武侠等多种类型,时间上横跨晚商周、战国晚期、南北朝时期、开唐盛世、民国时代等近三千多年,包括有张哲瀚、吴谨言主演的《朝歌》、风弄编剧的《老虎不下山》、尼罗同名小说改编的《风雨浓,胭脂乱》、紫微流年同名小说改编的《夜行歌》,雪饵先生原著《恭亲王秘史》改编的《帝国传奇》,乾隆与令妃的爱情故事《延禧攻略》,还有于正原创编剧的《皓镧传》。宋威龙、关晓彤主演的《凤囚凰》曝光片花,于正选择了将极富中国古韵的水墨丹青、禅意心法,融入到服装、道具、造型中,“烟云水气”展现出了南北朝时代的个性和骄傲。

因“宫”“美人”系列古装剧,“于正风格”也成为荧屏中最具代表性的风格之一。近些年从编剧逐渐转型为制片人的于正表示开始以全新理念定义未来的“于正作品”,新作品《朝歌》色调浓郁沉稳,还请了历史学家专门指导。于对于电视剧的流行趋势,于正也解读认为从才子佳人到苦情戏,再到“还珠格格”“甄嬛传”,还有最近的“三生三世”等,慢慢在表现“女性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未来“女性所有的困难独立去完成”才是下一波中国观众喜欢看的戏。(梁晓雯)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