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从不敢看恐怖片 新片拒绝黄立行白百何擦火花

2017年03月30日07: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徐静蕾:从不敢看恐怖片

徐静蕾导演的第七部电影《绑架者》将于3月31日上映。日前,徐静蕾做客《今日影评》,《绑架者》是徐静蕾首次挑战警匪动作片,不少人认为这是她的转型之作。但她却不这么认为,表示拍警匪动作片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还透露自己刻意删去了黄立行和白百何在片中的所有感情戏,连仅有的暧昧都被剪掉了。

徐静蕾表示,警匪动作类型一直都是她喜爱的电影类型,拍这种类型电影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虽然之前没有尝试过,但也不代表是转型。徐静蕾称,拍恐怖片才算是转型吧。“因为我胆子小,从来不敢看,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个挑战。”

白百何是“小妞电影”的宠儿,在《绑架者》中,白百何饰演了一位和绑匪斗智斗勇的警察,还是一位丢了孩子的妈妈。徐静蕾解释自己不演这个角色是因为没当过妈妈,白百何演技好,且本人也是孩子妈,表演起来会更有代入感。她透露,白百何在戏中会戴上儿子的手表,还会给自己“加戏”——把和儿子的生活经验搬到电影中来。

和白百何一样,黄立行也是第一次演动作片。但徐静蕾认为,亦正亦邪的角色对黄立行来说,才是更加适合的:“他是创作型歌手,歌曲攻击性很强,学过心理学、生物化学、两年表演,很瘦,生活中很温和,为了角色健身增重,为了看起来更像悍贼。”徐静蕾更是为黄立行打了优秀分,还表示,如果演得不好,不是他的错,是自己的错。

片中,白百何丢失了孩子,黄立行丢失了记忆。徐静蕾称,这样的两个人,不应该擦出爱情的火花,也不会产生任何的情愫,所以把片中本来仅有的一点点暧昧戏份也全部删掉了。如果观众还是看出来了爱情戏,徐静蕾则表示,那自己也没辙。

(记者 肖扬)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