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勇:玄幻剧有点小儿科 电视剧还是回归现实

2017年03月31日08:20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侯勇:玄幻剧有点小儿科,电视剧还是回归现实吧

荧屏里出场自带“一身正气”特效的侯勇,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客串了两集,这次他不再是刚正不阿的英雄,而是饰演该剧第一个被打倒的“老虎”。在与陆毅“尬戏”的对垒中,侯勇凭借成熟而有层次的演绎受到网友的点赞。还有人将他的表演制作成表情包,戏精级别的演出在网友的聊天对话框里展示了什么叫“一秒崩溃”。

昨日,侯勇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坦言接到“贪官”角色时有点意外,但却愿意以“友情价”来出演这部大家口中的“良心剧”。他还感慨:“这两年影视剧创作低迷、类型单一,我这个年龄的演员觉得没有什么好戏可以演,这也是比较惆怅和无奈的。”

撑了五碗面,“吃面贪官”演技层次获赞

《人民的名义》第一案要处理的就是侯勇饰演的贪官赵德汉。案件中,陆毅饰演的高检反贪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突击搜查国家部委某司项目处处长赵德汉的家。大难临头的赵德汉故装镇定,在搜查过程中始终坚持在饭桌上吃面,并声称自己十分“清贫”。“吃面”这个细节引发观众的围观,看着这样的处长,很多观众都以为陆毅“冤枉好人”。

侯勇对角色的理解是:“中年人面对调查,不会太脸谱化,再加上我以前的荧屏形象,大家以为是误判。(可)后来恰恰不是误判,这就达到了导演预期的效果。”侯勇还透露,拍摄时他硬撑了5碗面,“戏里吃的是一碗,拍的时候要拍各个角度和不同的景别,大概吃了五六碗吧。”

案件的结局是陆毅没有抓错人,赵德汉最终被查出2.3亿元的赃款。当被检察官带到藏有贪污款项的别墅时,赵德汉腿软了;检察官打开塞满钱的冰箱时,赵德汉爆哭,整个过程侯勇演绎得富有层次。侯勇说:“这个角色的心理变化,确实有几个层次,从最初的掩盖,到最后的崩溃。我以前演正面角色比较多,接到这个角色还不太适应,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任务。”

“友情价”出演反贪剧,不惜熬了几个通宵

赵德汉仅仅两集就下线,侯勇纯粹友情客串。他说:“导演李路是南京人,我也是南京籍演员,他本来让我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后来和我别的戏撞期了,所以就来客串了赵德汉。”他还承认,这次完全是“友情价”出演,“我听很多别的演员说,这部剧大部分人都是友情价,如果按照市场价的话,这部戏也没这么多预算。导演说国家当下就是反腐的状态,这种戏以前拍得少,这次尺度大,大家也就乐意参与了。”

虽然是友情出演,但侯勇也没少吃苦头。他的戏都是夜戏,连续三四天,每天都是天黑之前进组,天亮以后才出来,“组里的人都是白天睡觉,晚上拍我的戏,后半夜几乎都坚持不下来。”

婉拒真人秀的邀约,自嘲“保住了晚节”

侯勇因出演电影《冲出亚马逊》成名,此后出演了海量的军旅题材作品,比如《沙场点兵》《DA师》《我是特种兵》等,是荧屏里典型的硬汉。这次饰演反派给观众带来了新鲜感,他说:“一个职业演员,不会排斥正面或者反面角色,只要人物写得好,正面反面都一样。我这两年也演了一些大家意料不到的角色,最大的兴趣就是尝试不同的题材,军旅戏、年代戏、历史戏、甚至当下的偶像剧,我都涉猎过。只有角色能打动我,我才接戏。”

不过,他感慨现在玄幻戏太多,让他们这个年龄段的演员都感受到压力,“当下在屏幕里看的都是玄幻的(剧),怎么说呢,我还不太敢用这个词,我觉得人物和剧情有点小儿科,电视剧还是应该回归现实吧。文艺和影视剧应该有质量和厚重感,创作者也应该有使命感,不然都为了收视率拍戏,收视率是个啥呢,咱现在也搞不懂。”

侯勇目前还是现役军人,他坦言早几年婉拒了一些真人秀的邀约,“现在很多观众对真人秀都有一些微词,如果再有节目找我,主观上也不想去了。两三年前有电视台找过我,当时没想到会有今天的现状,现在我就一个也不参加了,保持自己的晚节吧。”(吉媛媛)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