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警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宋庆国 王超男

2017年03月31日14:5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辽宁海警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辽宁海警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7年03月31日12:57    

  人民网大连3月31日电 清明又至,芳草再绿,白菊轻偎,英容犹在。3月31日,辽宁海警第一支队组织官兵到大连市金州烈士陵园,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抗美援朝战争中奉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

  当日,海警官兵带着鲜花和清洁工具早早的来到大连市金州烈士陵园,清扫烈士墓碑。上午9时,海警官兵身着整齐军装、手持菊花,心怀敬慕地站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四名礼兵拾级而上,向长眠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随着口令,全体官兵脱帽肃立、深情缅怀。随后,官兵们迈着整齐而又沉重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向烈士墓碑敬献白菊,并对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悼念之情。

  战士华宏泽表示:“作为成长在新时期的一名海警战士,我们不仅要牢记无数革命先烈为今天的和谐安宁所做贡献,更应该继承他们的崇高精神,在改革强警的道路上,展现一份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该支队正在海上执行勤务的官兵利用执勤间隙参加网络祭奠英烈活动。(宋庆国 王超男)

(责编:陈灿、陈苑)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