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颂忠诚 雅祭清明” 贵州首次举行缅怀英烈诗会

张伟

2017年04月01日15:23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诗颂忠诚 雅祭清明” 贵州首次举行缅怀英烈诗会

  图为活动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诗颂忠诚·雅祭清明”贵州省公安厅31日首次采用诗会的形式,举办“诗颂忠诚雅祭清明”缅怀英烈诗会,讲述了自建国以来不同时期的七个个人和两个群体的先进事迹,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同步传递到贵州省基层派出所,共同追忆英雄事迹、缅怀英烈。

  图为活动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诗会以公安战士工作场景视频短片、朗诵《呼唤》为序,讲述了“一位女儿对父亲的呼唤、一位妻子对丈夫的呼唤,一位战士对兄弟的呼唤”等内容,分祭奠、铭记、继承三个篇章,用诗朗诵、故事讲述的手段展现出李来建、张攀、梁小金等先进人物的忠诚奉献;用书信朗读、诗朗诵、歌曲合唱表现夏林、望谟向翔、望谟何会洋、望谟刘克庄等民警的先进事迹;用诗朗诵、情景剧的形式表达陈开元、杨书勤和杨杰、秦孝顺等民警优秀事迹。

  诗会还突破传统的宣讲、朗诵模式,增加主题宣传片暖场、多媒体背景渲染,英模事迹引言串讲等创新手段,以原创诗歌朗诵、故事讲述、情景剧表演为主,辅以大屏幕视频内容呈现,围绕节目主题,多方面、全方位地收集整理相关的文字资料和丰富的视频、图片,讲述了民警的优秀事迹。

  图为活动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贵州省公安机关共有595名公安英烈光荣牺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完)

  责编:海闻

(责编:陈灿、陈苑)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