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春景图”发布 市属11家公园推上百个主题赏花景区

2017年04月03日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属公园首推“春景图”

昨天是小长假第一天,截至昨日15时,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57万人次。其中,颐和园、玉渊潭、北海三家市属公园,接待总人数均突破7万人次。游人虽多,但由于疏导及时,各公园游园秩序良好。

市公园管理中心日前首次发布“清明春景图”,市属11家公园推出上百个主题赏花景区。目前,春花观赏面积已经超过公园内所有绿地面积的70%,创历史之最。小长假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25项假日游园活动,游客可以游船观景、实景体验、游园观鸟。

小长假期间,玉渊潭公园内中花期品种樱花会相继开放,一定程度弥补了早樱和晚樱之间的花期断档。在北京植物园,梅花文化馆将作为新增设展区对游客开放,并通过展板、图片等形式,对梅花历史、梅花品系类型等进行展示。

此外,陶然亭公园海棠盆景、中山公园郁金香花艺等“造型春花”已成为今春公园赏花的别致之处。另外,公园管理中心还推荐了“水岸、登高、体验、观鸟”四类清明游园图景。

(记者 王斌)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