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北京首演 众星零报酬力挺韩红

王琳

2017年04月07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北京首演 众星零报酬力挺韩红

  从前晚开始到本周六,由韩红作曲、田沁鑫导演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四天。首演当晚,韩红在彩蛋环节登台,不仅献唱一曲《初雪》,还跟男一号阿云噶复刻了一段剧中的感情戏。此前曾有报道称女一号谭维维是零片酬出演该剧,前晚另外一位演员黄绮珊再次表示大家此番都是零片酬。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首演现场台上台下星光熠熠,观众席中“潜伏”着徐帆、编剧李樯、歌手袁娅维、管虎梁静夫妇、张靓颖夫妇。而谭维维、王铮亮、黄绮珊、金志文、吉杰等大家熟悉的歌手则在台上展示了唱功之外的表演功力。男一号阿云噶演出过程击中“情敌”王铮亮的鼻子,但二人都投入到完全没影响到情节的推进,“最后一句台词是眼冒金星的状态下说的。”王铮亮在演出结束后才正式“诉苦”。返场环节,韩红意外亮相,观众席瞬间沸腾。韩红不仅演唱了剧中的曲目《初雪》,还与阿云噶上演了一段对手戏,可谓是当晚最大的“彩蛋”。“创作时最满意的作品是下雪时的男女主对唱,因为讲的是初恋,但我没得初恋,只能对着电影找感觉。”挑头组班底推出原创音乐剧,韩红的初衷不言而喻,就是为了推动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而一众加盟的演员们也都以“零片酬”的实际行动予以支持。性格向来爽朗的韩红嘴上虽然不言谢,却以自嘲的方式表示她的心意,“说不准哪天又做音乐了,唱歌比音乐剧挣点钱,能吃饭。”

  “这部剧中音乐的风格和数量都非常可观,无论怎么说学术上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听,”演出结束后的采访中,谭维维不无骄傲地称这一点他们做得非常好。作为女一号谭维维还表示自己感觉很轻松,“表演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关爱,过程很幸福。”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