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姥姥语录》推增订版 收录10篇全新文章

2017年04月07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倪萍《姥姥语录》推增订版 收录10篇全新文章

嘉宾合影。北京长江新世纪供图

6日下午,著名主持人倪萍作品《姥姥语录》(新版)在北京举办首发式。赵忠祥、董卿等好友悉数到场。倪萍深情回忆道,姥姥经常的一句话就是“好”,“在姥姥心里,是最大跟别人宽容的”,我们跟姥姥的日子没有过够“。

倪萍自小被姥姥带大,两人感情极深。姥姥去世两年后,倪萍写了本《姥姥语录》,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善良可爱的老太太。在《朗读者》节目中,倪萍深情朗读其中的内容,不少观众为之啜泣。

倪萍说,自己当初写《姥姥语录》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思念和怀念,没有想到跟大家产生了共鸣,“姥姥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太太,思想、语言能被大家所接受,我也很欣慰”。

倪萍在现场发言。北京长江新世纪供图

记者了解到, 此次由北京长江新世纪推出的《姥姥语录》,是时隔老版图书出版六年后的全新增订版,收录10篇全新文章及倪萍最近画作。虽然老人已经去世,但倪萍曾回忆,这些年姥姥的音容相貌时常浮现在自己的眼前,每当她在生活的缝隙中喘息无助时,姥姥的精神依旧是她力量的来源。这也是此次倪萍推出增订版《姥姥语录》的初衷。

提到姥姥,倪萍认为,人生最朴实的道理可能会永久地存在下去,“姥姥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所有的事情都特别看得开,而且一句话让你马上找到平衡。我跟表妹说别上山顶,风大人又挤。姥姥却说,上山顶不一样,能站住的只有几个人。姥姥‘很哲学’”。

(上官云)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