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我》第三季回归央视一套黄金档

祖薇

2017年04月09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等着我》第三季回归央视一套黄金档

  由央视一套推出的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第三季将回归周日晚间黄金档。节目主持人倪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三年来与《等着我》的缘分,“我在这里倾听了三年,也被感动了三年。”

  56岁的倪萍说《等着我》让她学会了更多的倾听而不只是表达。“做《等着我》不用去提前设计,只需要我坐在这里倾听就行,有时候嘉宾说一个多钟头,我一句话都没说。比如最近录制的一期节目,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在你面前诉说他的经历,有一个瞬间我觉得很感动,能收到他们如此的信任,和他们共同分享苦难,以及幸福。”

  最开始时,《等着我》因倪萍的复出而受到关注,但倪萍真的重新回到央视的舞台上,人们更关心的反倒是节目本身。已经播出的两季,这档素人节目牢牢占据着周末黄金档收视榜。形式上,节目是最简单的棚内操作。两张沙发,一条大道,两边观众。嘉宾上,除了倪萍、舒冬两位主持人,其他嘉宾要么是公安部打拐办的,要么是慈善代表。最受瞩目的则是出现在舞台上的普通人,十几分钟的讲述,一段有关命运的变故、失落、流浪、煎熬、不甘和拼争逐渐呈现,让人沉浸其中。在舞台中心那道红门开启前,当事人能否久别重逢、破镜重圆或者梦想成真成了最大的悬念。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