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我》:用平台力量帮助更多寻人者 让爱跨越国界

韩英楠

2017年04月09日08:5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等着我》让爱跨越国界

  自2014年开播以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大型融媒体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荧屏内外已经帮助1100个家庭、1万人找到了失散的亲人。据悉,《等着我》第三季将于4月9日起再次回归央视一天黄金档。在节目的影响下,有数千名寻人者前往公安机关采集DNA进行比对,在寻亲过程中找到了更科学有效的线索。

  《等着我》开播三年以来,栏目官方网站共有注册会员868378名,共发布寻人信息111270条,搜集到有效线索15299条,无偿帮助求助者6000余名,使千余个家庭实现了团圆,寻人成功率达到60%。在这些数据的背后,凝结了“《等着我》寻人团”的努力与心血。“寻人团”聚集了公安部、民政部等国家部委力量,地方打拐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并先后有濮存昕、赵忠祥、郁钧剑等多位文艺界名人鼎力助阵,更获得全国各地超过十万名爱心志愿者及上百家主流媒体的支持加盟,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寻人体系,同时联合荧屏、网络、数据化信息库等,搭建权威的“融媒体公益寻人平台”,竭尽全力为求助者提供更多线索,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团圆梦。新一季《等着我》黄金档在恪守内容真实的基础上,节目表现形式不断创新。寻人的范围从至亲、故交、恩师、爱人,到雪中送炭的好心人、并肩作战的老战友,传递大爱真情。据悉,栏目组还在积极整合跨国寻人平台资源,寻求与海外相关节目或机构进行合作,打通双向寻人渠道,以望能用平台力量帮助更多寻人者,让爱跨越国界。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