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惠英红三度封后

2017年04月10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香港电影金像奖惠英红三度封后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昨晚举行,成龙、许鞍华、陈可辛、赵薇、章子怡、周冬雨、窦靖童、杨千嬅、春夏、林允、张雨绮、文咏珊、温碧霞、余文乐等众多明星走上红毯。最终,林家栋称帝,惠英红封后。虽然红毯上依然是那些脸熟的明星受关注,但令人欣喜的是,获奖者中不乏新面孔,暮气沉沉了多年的香港金像奖焕发出生机,正像陈可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坛更新换代是必需的,而这一点,已成为影人的共识。

在提名名单中,《七月与安生》获得12项提名领跑,《寒战2》紧随其后获得10项提名,《美人鱼》、《点五步》、《一念无明》获得8项提名。几部热门影片中,除了《美人鱼》的导演周星驰,全部都是新导演。本届金像奖的主题堪称是“新人上位”,金像奖主席尔冬升提到:“我们要有新鲜血液,我之前觉得悲观因为见到有断层,但这次有信心,今年金像奖有27位新导演,有一批年轻人参与,其实所谓年轻人都30至40岁,我不认老都不行。如果不支持年轻导演,我们就没有希望。”享受做妈妈的章子怡也表示新生势力令人刮目相看,年轻一代带来了新鲜感,电影行业需要新的人才,是非常好的事。

最终,新人导演的几部作品也成为获奖赢家:《一念无明》获得新晋导演奖(黄进)、最佳男女配角奖三个奖项,《点五步》获得最佳新演员奖(胡子彤)和最佳原创歌曲奖。值得一提的是,《一念无明》和《点五步》正在内地上映。

老戏骨方面,林家栋第四次获得金像奖提名(三次男配、一次男主)获得影帝,惠英红以《幸运是我》击败大热门周冬雨、马思纯获封影后,这也是惠英红第三次拿到金像奖影后。金燕玲去年凭电影《踏血寻梅》夺得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项,今年再以《一念无明》蝉联这一奖项,去年她还以此片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领奖时金燕玲在台上忍不住落泪:“没想到演配角都能金马奖和金像奖一起拿,这是我的梦想。”她除了感谢剧组,还感谢了女儿和朋友们,“你们支持金燕玲不是因为她是谁,就是因为她是她自己。”最佳男配角奖,同样是出自《一念无明》,曾志伟获得此奖。儿子曾国祥、女儿曾宝仪在现场兴奋不已,曾志伟感谢导演黄进和女友写了这么好的角色:“我其实很怕拍这么重的戏,但很难抗拒。我没想过28岁的年轻人为香港拍了这么好的电影。我也要多谢我的对手余文乐。没想到他演得那么好,感谢今天专门飞过来支持我的女儿,她总说你老是拍喜剧,能不能拍认真一点的。最感恩父子可以一起提名,如果一起拿就最好了!”以《七月与安生》获得新晋导演奖提名的曾国祥表示希望拿到奖给爸爸曾志伟做生日礼物,可惜这个愿望没被实现。(记者 肖扬)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