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杨千嬅:有没有下一部得看导演生活状态

2017年04月17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春娇”杨千嬅:有没有下一部得看导演生活状态

“春娇”杨千嬅:有没有下一部得看导演生活状态

杨千嬅亮相。 寒单 摄

16日,电影《春娇救志明》女主角杨千嬅来到南京与学生面对面为新电影宣传。她表示,会不会有下一部,需要看导演和他妻子的生活状态。

春娇和志明的故事如今走到了第三部,导演彭浩翔讲了一个情侣相处的故事,还有女人如何与原生家庭、男友、自己和解的故事。此次片名强调了“救”字,之前彭浩翔解释说,其实很多男生是长不大的,“女生的很多努力,只是为了让一个男生变成一个男人,这就是’救’的过程。志明与春娇两个人会经历很多问题,但是这一部的结尾会有一个属于他们的结果。”

对这个话题,杨千嬅则有不一样的理解:“在爱情中两个人互相拉扯长大,好的爱情可以让人共同成长。”杨千嬅认为,自己的生活中就有朋友像春娇。“每个观众都能从电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许我们曾经也说过和春娇、志明一样的话、有过他们拥有的那样的朋友。”实际上志明与春娇的爱情故事之所以打动人,本就是因为电影是由无数的生活细节构成,让人产生共鸣。

杨千嬅聊电影拍摄过程。 寒单 摄

这部电影取材于导演和他太太的真实故事。从2009年到2017年,8年合作,主创三人一直没有变化,也越来越默契。至于会不会再拍第四部甚至第五部,杨千嬅开玩笑说,这取决于导演的生活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他是个鬼主意很多的人,拍第一部时没人想到要拍第二部,第二部拍完我就去怀孕生孩子了,后来他忽然说要拍第三部,甚至他还开玩笑说第四部就拍《春娇拜志明》,内容大概是志明死了,我去拜祭他,然后被他附体,又遇到小鲜肉等等,是不是开始像惊悚片了?”杨千嬅表示,希望导演、她和余文乐都要身体健康,说不定还会拍下一部。(泱波)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