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停播后《繁星四月》接档 之后有望"三星同播"

2017年04月19日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白鹿原》有望等待“三星同播”

电视剧《白鹿原》播出一集突然停播后,昨天各种传闻四起,很多自媒体称该作品审查没有完全通过,但截至发稿前为止,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的相对确切的消息是,该剧并未被“禁播”,是央视一套准备会同江苏、安徽两家卫视“三星同播”,但由于档期调不开,因此只好临时叫停播出,意在让两家省级卫视“等一等”,等到近期有了同档时间后,再一起播出。

《白鹿原》作为电视剧可谓波折多多,它仅立项就用了16年之久,因为受原著小说的一些历史观念或者说一代人文学意识的影响,它每次在改编成其他艺术样式时,都有这样那样的删减、修改的要求。据了解,2012年的电影版就大动手术,结果导演王全安将彼时与他相恋的张雨绮饰演的田小蛾戏份增多,也曾引起过争议声一片。停播后的一天,各种传闻频出,政治审查未过关是一个主要猜测点,不过,昨晚据一位重磅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可信度极高的原因,事情其实是央视也看中了该剧,希望能够“三星同播”,由于近期调不开档,只好临时让两家卫视暂停播出,等待时机一起播出。另外,由于《人民的名义》收视实在是摧枯拉朽,避一避该剧的锋芒也在考虑之中,因此综合之下便有了前天的动作。

昨天记者也得知,替档《白鹿原》的是一档都市情感剧《繁星四月》,该剧由吴奇隆、戚薇主演,它讲述了年轻的名主播叶繁星与事业有成的男友肖寒这对“亦敌亦友”的假面情侣,维护着地下恋情和身世的隐秘,最终冲破重重误解赢得幸福的故事。吴奇隆和戚薇的首次合作也是火花四射,本剧取景更是远赴新西兰,不仅剧情曲折迷离、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画面更是浪漫唯美。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