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海峰赞吴刚演技高:把我吓一跳 后背汗都出来了

2017年04月21日08:30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丁海峰赞吴刚演技高:把我吓一跳 后背汗都出来了

“怎么没有正气凛然的沙瑞金书记啊”、“请写写赵东来吧,他可真帅”、“幕后大BOSS赵瑞龙上线,请从速关注”……晚报4月13日刊发的《这样的老戏骨真是帅过小鲜肉》报道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部分演员,引发了读者的很大兴趣,不过很多人也纷纷提名他们心目中的该剧“人气王”,应各位的要求,记者再度出动,采访了张丰毅、丁海峰等。遗憾的是版面有限,要将《人民的名义》中的好演员都写一遍不太可能,就如同一位网友所说:“这部戏里没有配角,都是老戏骨,大家拼演技,都是真正的演员。”

张丰毅饰演沙瑞金

角色背景: 汉东省委书记,爱调研、接地气、能决断。

演员注解: 张丰毅1956年生于湖南长沙,未满周岁便随父母到了云南东川,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他是中国大银幕久负盛名的硬汉演员,代表作包括《骆驼祥子》《龙年警官》《霸王别姬》《和平年代》《历史的天空》《赤壁》等。

《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曾说,张丰毅被敲定演沙瑞金后,他就悄悄找到在云南省委当领导的朋友去体验生活。张丰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演戏以来最难的一个角色,因为他的人物关系很简单,但是分寸又必须拿捏得好。因此他提前与当领导的朋友讨教和交流,这也确实在拍摄时派上了用场,“他们一般是喜怒不形于色、不轻易表态,就是比较含蓄。”张丰毅称编剧周梅森很大气,“在拍摄现场我尽量把台词口语化,周梅森说改得很好,他尊重演员的二度创作。”如今该剧不仅在中老年观众中引起反响,也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尤其是“90后”追剧,这令张丰毅挺惊喜:“可真没想到年轻的这拨人喜欢这个戏,这是出乎意料的。”

观众都知道张丰毅一直是个健身狂人,身材倍儿棒。赵东来的扮演者丁海峰就说,拍戏时张丰毅会带一个腹肌轮去片场,一休息就锻炼,经常当众表演。不过人家健身绝不仅仅是为了好看,前年拍《岁月如金》,张丰毅从30岁演到60岁,化好妆后他的状态特别好,加上身材摆在那里,演30多岁的人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丁海峰饰演赵东来

角色背景:汉东省京州市公安局局长

演员注解:丁海峰1969年出生于吉林,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1998年因参演电视剧《水浒传》饰演武松被观众熟知。在《人民的名义》里,丁海峰扮演的赵东来工作中刚正不阿,面对心上人则风趣浪漫,也因此赵东来赢得了很多女观众的好感。

丁海峰称当初答应出演《人民的名义》时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戏,“冲着一帮老哥们儿来的,进组后才看到剧本。”剧中丁海峰与吴刚等人有不少对手戏,“吴刚老师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印象特别深的有场戏,他跟欧阳菁刚刚离婚,然后突然闯到我的办公室,当时把我吓一跳。他没说话直接冲到我的座椅上坐下,我当时感觉后背的汗都出来了。那种张力特别棒。”

如今老戏骨备受瞩目,丁海峰说这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可能你们看到的是呈现出来的东西,大家背后要做很多努力、做很多工作。这个是观众们看不到的,这是作为一个演员必须要做的。我是演员不是明星,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拍戏、演好自己的戏。”

冯雷饰演赵瑞龙

角色背景:汉东省前任书记赵立春之子,也是山水集团幕后的大股东。

演员注解:“汉东不需要这么牛X的人存在”、“能动手咱就别吵吵”……就这两句霸道阴狠的台词,赵瑞龙大反派的嘴脸显露无疑。他的扮演者冯雷出生于1975年,现为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

《人民的名义》剧组40余名老戏骨中,冯雷比较年轻,但演技一点不马虎,和各位实力派对戏接招时滴水不漏。出道二十几年,冯雷曾在《新七侠五义》《风流少年唐伯虎》《小姨多鹤》《咱们结婚吧》《失恋33天》《黄金时代》等影视剧中有过精彩表现。

别看冯雷在诸多影视剧中出演坏人,但现实中的他低调随和,《人民的名义》播出时,很多观众到他的微博留言,冯雷对大家的评论几乎都认真回答,当被问到为什么总演反面角色时,他笑称:“脏活累活也得有人干啊。”

上世纪90年代,冯雷做过服装生意,投资过电视剧,都无利而返,最终冯雷回归老本行,“还拍戏吧,在这方面我最有自信。”

高亚麟饰演刘新建

角色背景:汉东油气集团总经理,与赵瑞龙合谋侵吞挪用国有资产。

演员注解:1972年出生于山东的高亚麟对于观众是张熟脸,《炊事班的故事》《家有儿女》让他家喻户晓。此次在《人民的名义》中,高亚麟身兼出品人、总制片人于一身,还出演了刘新建一角。

接受记者采访时,高亚麟透露如何聚齐这些好演员难度挺大,“剧中所有演员都是打‘人情牌’请来的,大家(片酬)都是折上折,没有一个人是按市场价。有很多都还不是钱能做到的事,像侯勇老师、丰毅老师、凯丽老师、丁海峰、许亚军老师,还有赵子琪、胡静、柯蓝,好多电视台说你们这是用了多少男女一号齐集这部戏啊!真的是情义无价。”高亚麟透露第一个签下的是张丰毅,然后是陆毅与柯蓝:“因为陆毅和柯蓝是李路导演一早就定下来的。吴刚老师火到这种程度,这个还真没想到,但也是意料之中。因为吴刚老师、白志迪老师真的都是货真价实的老戏骨。这才是回到了我们手艺人的本质,年轻演员把手艺练好才是王道,剩下的名和利都是身外之物。”

剧中刘新建是个大反派,高亚麟说也是个挑战:“也想摆脱过去人们对我固有的印象,因为自从演完《家有儿女》的夏东海后,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一见我都叫夏东海。这次演个反派,对于我也有压力,怕演好了颠覆‘阳光老爸’的形象,演得不好对不起大家。”高亚麟透露接下来他将做一部喜剧《老兵新传》,还要打造电影和话剧版《潜伏》。

张晞临饰演蔡成功

角色背景:汉东省京州市一位商人,与侯亮平是“发小”。

演员注解:张晞临1966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此次在《人民的名义》里扮演的蔡成功被形容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不法商人。接受采访的张晞临笑称近些年确实都在演“大奸大恶”的角色,不过对于蔡成功,他说某些地方还是能看到他的善良和无奈。

张晞临透露拍摄期间从没有出现背不下来台词的现象,“白志迪老师、李光复老师都70多岁了,拍戏熬大夜,没有任何怨言。我们这个戏很多大夜的戏,尤其是我,四处流窜都在夜里出现,白天不敢上街,都是一夜一夜拍下来的。”对于剧中的“发小”陆毅,张晞临挺欣赏:“陆毅是我大学师弟,导演李路跟我说陆毅要演我‘发小’的时候我还有点疑惑,因为陆毅在我心里一直觉得还是个孩子,那天一想他都四十岁了,这时间真快啊。到了剧组改成我们是一个楼长大的,我比他年长几岁。陆毅挺好的,面对这么多的成熟演员,我觉得陆毅完成得非常好。”(记者 冯楠 黄蓥)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