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30余年 阿凡提重返银幕

2017年05月10日08: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阔别30余年 阿凡提重返银幕

智慧幽默的经典卡通人物形象阿凡提,在上个世纪80年代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阔别30多年后,这一经典形象将重返银幕。记者从9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上获悉,电影《阿凡提新传》将于今年夏天走上院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介绍,这部以经典怀旧、再生原创为主的动画电影,由此前操刀系列木偶动画片《阿凡提的故事》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携手米粒影业共同打造,是对30多年前的经典作品进行延伸和再创作。电影聘请了世界顶级制作团队,结合新时代三维动画技术,展现一个崭新却不失经典的阿凡提故事。

在民间故事中,阿凡提主要活跃在新疆喀什。为了赋予影片新的生命力,主创人员多次赴喀什采风,并结合时代特点和热点,撰写了一个崭新的《阿凡提新传》故事。

影片中,风趣机智的阿凡提、可爱萌动的小毛驴、狡猾奸诈的巴依老爷,这些观众熟悉的面孔都会以新的形象与观众见面。阿凡提的形象和基本人物设计都更加年轻化,其中还穿插了阿凡提的情感剧情,使这个传奇人物更有血有肉,更接地气。(记者符晓波)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