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护卫队2》票房狂飙 《摔跤吧!爸爸》口碑逆袭

2017年05月10日08:4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银河护卫队2》票房狂飙 《摔跤吧!爸爸》口碑逆袭

进入五月,意味着好莱坞传统意义上的暑假档也来了。上周五中国内地同步北美上映的《银河护卫队2》率先登场,北美首周末开画票房高达1.45亿美元,比2014年上映的第一部首周末票房9430万美元增长了53.7%;内地首周末进账3.4亿元人民币,更比第一部首周末票房1.92亿元增长了77%。目前,《银河护卫队2》在全球揽金4.28亿美元,北美票仓占比33.9%,海外票仓贡献率高达66.1%。有外媒预测,该片全球票房有可能突破10亿美元。根据猫眼票房数据,截至昨日傍晚记者发稿时止,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3.65亿元。

与此同时,和《银河护卫队2》同日上映的印度片《摔跤吧!爸爸》的口碑仍在不断发酵,豆瓣评分从8.8分一路上涨至9.3分,排片率也从首映日的13.3%上升至18%左右。该片首周末收获8632万元,成功打破印度片《我的个神啊》在内地首周3200万元人民币的纪录。截至昨日傍晚,《摔跤吧!爸爸》累计票房已经过亿元。其超越《我的个神啊》在内地的累计票房1.18亿元而成为内地最卖座的印度片已是板上钉钉。

《银河护卫队2》全球吸金

上周五,取材自漫威漫画、具有迪士尼血统的《银河护卫队2》在中美同步上映。根据猫眼票房数据,中国内地首日排片率高达44%,单日票房收获9801万元,占单日大盘62.9%。周末两天,该片继续以四成以上的排片率收获1.35亿元和1亿元,同样在大盘中处于榜首,贡献了单日一半以上的票房。在北美,根据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公布的首周末票房数据,力拔头筹的《银河护卫队2》首周末独得1.45亿美元,占总票房75%之多。前一期的北美冠军《速度与激情8》则以853万美元降至榜单第二名,该片的北美票房累计超过2亿美元,全球票房破9.5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内地票房贡献的26.6亿元人民币。

2014年,《银河护卫队》初次亮相大银幕,就显示了强大的票房号召力。第二部更是来势凶猛,早于中美上映之前已在全球37个海外市场先期上映,票房达1.012亿美元,比第一部的先期票房高出57%,比漫威影业的《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先期票房高出50%。其中,票房最高的是1550万美元的英国,其次是116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830万美元的德国以及790万美元的法国。

三年前,《银河护卫队》在中国内地共收入票房5.96亿元,如今第二部才上映三天就轻松超过了该数字的一半。影片在本周的排片率仍然保持在四成以上,加上影片口碑不错,豆瓣评分8.3分,最终累计票房超过前作可谓轻而易举。

《摔跤吧!爸爸》口碑超赞

由阿米尔·汗主演的宝莱坞口碑大片《摔跤吧!爸爸》以首周末8632万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紧随《银河护卫队2》位列内地电影票房榜第二名。这一首周末票房成绩,也成功超越《我的个神啊》,创造了印度片在内地的单周票房新纪录,并即将成为内地累积票房最高的印度片。

《摔跤吧!爸爸》与《银河护卫队2》同日上映,首日排片仅有13.3%,但上座率达到21.4%,超出《银河护卫队2》19.5%的上座率。随着口碑不断发酵,《摔跤吧!爸爸》的排片率也一路上涨,从上周六的13.6%,提升到昨日的17.8%,有不少影厅还增加了黄金场次的排片份额。与排片率同期上涨的还有该片的上座率,影片上周六的上座率达33.9%,超越《银河护卫队2》的24.7%;周日继续上涨至34.9%,远超《银河护卫队2》的19.4%。

《摔跤吧!爸爸》去年年底在印度公映,以39亿卢比的成绩打破了著名男星阿米尔·汗的另一部作品《我的个神啊》创下的票房纪录,登顶印度电影史票房榜首。在中国内地公映之前,该片已经在全球拿下了超8亿元人民币的总票房。在《银河护卫队2》的强势比拼下,该片还能赢得排片率逆袭,主要原因在于影片的超高口碑。该片的豆瓣评分从上映首日的8.8分一路上升到昨日的9.3分,不少观众打出五星好评,影片在猫眼平台的观众评分更是达到了9.8分。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