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15部小说将改编漫画 让更多年轻人接触武侠经典

2017年05月12日07:56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金庸15部小说将改编漫画

  时隔多年,金庸武侠再出江湖——4月26日,腾讯动漫与凤凰娱乐宣布,联合推出金庸15部经典武侠小说的改编漫画,其中,《天龙八部》《鹿鼎记》《笑傲江湖》和《侠客行》首批四部作品,将于今年上线。

  腾讯动漫内容总监李筱婷介绍,金庸武侠的漫画改编会在忠于原作的基础上,从经典的故事模型出发,用漫画语言来翻新小说中的一些概念设定、角色关系和画面表现。同时,还会借用现在流行的一些“二次元”的表现形式,比如呆萌、毒舌、花痴……而金庸在15部小说中设定的一些成体系的重要概念和线索,也会在漫画版中得到保留。

  相比动漫,金庸武侠小说的影视剧改编更被广大观众熟知,仅“射雕三部曲”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拍过7部,《神雕侠侣》拍过6部,《天龙八部》拍过5部,还有各种电影版本。直到今天,金庸武侠的每一次重拍,都能开启新一轮的坊间热议。

  对金庸的武侠小说,每一代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郭靖与黄蓉”“杨过与小龙女”。有人说刘亦菲版的“小龙女”比李若彤版的美,那是80后万万不敢苟同的;而在60后和70后的眼里,显然陈玉莲才是最美的“姑姑”。

  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动漫逐渐成为重要的文化载体,腾讯动漫一个平台,其移动端90后与00后用户比例超过90%。将金庸武侠小说作漫画改编,是希望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接触武侠的可能。

  (据中国青年报)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