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大业》首款预告曝光 革命峥嵘岁月“神还原”

2017年05月16日07:50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三河坝战役” 数百位演员“打”了一个月

《建军大业》首款预告曝光

由刘伟强执导的战争电影《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全国上映。近日片方发布首款预告片,集中展现了电影《建军大业》的磅礴格局以及恢宏场面,更呈现出中国式战争史诗巨制的高质感和新风范。

革命峥嵘岁月“神还原”

作为中影“建国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电影《建军大业》聚焦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之初的峥嵘革命岁月,是对2017年我军建军90周年的庄重礼赞。在电影《建军大业》首款预告中,几方势力针锋相对营造出极度紧张刺激的观感。造型还原度颇高的众星逐一登场,将观众带回到了一众热血青年领袖为未来之中国开辟新道路的革命年代。

据悉,电影《建军大业》仅剧本就反复打磨了两年。无论是故事情节的设计还是角色人物的演绎,影片都力求真实还原当年革命先烈在风云激荡的大时代中探寻真理、追求理想的激昂与热血,为观众真实再现先辈们的青春风采。

“花式爆破”

打造热血史诗

除磅礴豪迈的故事情节之外,“花式爆破”血脉偾张的宏大战争场面,也是电影《建军大业》中的一大亮点。据了解,预告中这般紧张激烈的战斗戏份,将在全片中占据超过三分之二的比重。

为了真实再现当时的战争场面,剧组不惜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在拍摄“三河坝战役”时,剧组人工搭建了结构复杂精密的战壕,数百位演员“打”了一个月之久,而爆破组每日埋下的炸点都有数百个之多,更曾创下单个镜头200个炸点的惊人纪录。在重现“南昌起义”时,剧组更是精心搭建了细节精致的教堂建筑,还特别针对爆破效果下足了功夫,实拍时爆破火舌直冲三层建筑的楼顶,再加上连环炸点组合爆破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将来必会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

(新快报记者 刘嫣)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