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开启暑期大银幕 十年庆生老角色悉数回归

尹雪松

2017年05月25日08: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变形金刚”6月开启暑期大银幕

好莱坞著名科幻电影《变形金刚》系列第5部《最后的骑士》昨日宣布国内定档6月23日,影片仍由著名导演迈克尔·贝执导,马克·沃尔伯格、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劳拉·哈德克等主演,同时发布定档预告片,擎天柱、大黄蜂、威震天火爆登场。

预告片节奏迅猛、大场面比比皆是,擎天柱与大黄蜂上演火星撞地球般的巅峰对决,前有擎天柱一剑横扫千军,后有大黄蜂原地满血复活。无论是卷土重来、霸气开炮的威震天,还是于炮火纷飞中极速狂飙的马克·沃尔伯格,都宣告影片将引爆暑期大银幕。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不但承载着中国观众的怀旧情怀,更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2007年至今上映的四部《变形金刚》在中国取得了37.8亿元票房,其中《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19.7亿元(按当时汇率约合3.15亿美元)的票房,一举超越了北美本土2.3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中国市场也跃升为该片全球第一大票仓。《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在中国拥有坚实的观众基础,不但有大批70、80后的忠实粉丝,更获得了90、00后影迷的追捧。人气颇高的擎天柱被影迷亲切地称为“柱子哥”,用“老铁”形容钢筋铁骨的变形金刚再合适不过。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每一部上映时都曾引发观影狂潮。值得一提的是,《变形金刚5》是全球首部采用IMAX 3D技术实拍的电影。除了技术层面的不断创新外,更将变形金刚宇宙进行全面升级,不但从人物故事上横向扩张丰富,更在纵向时间线上将变形金刚与人类的恩怨延绵十几个世纪。

2017年恰逢《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诞生十周年,《变形金刚5》将打通该系列的前四部——电影中除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外,乔什·杜哈明、约翰·特托罗、斯坦利·图奇等众多前作主演将再度现身,而安东尼·霍普金斯、劳拉·哈德克、伊莎贝拉·莫奈等新成员也将加盟变形金刚宇宙。

第5部《最后的骑士》将会有两条故事线,一边是以凯德·伊格尔(马克·沃尔伯格 饰)为主的人类,将与恐龙金刚一起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威胁;另一边是擎天柱在太空中搜寻其统治者“五面怪”,也是它派赏金猎人“禁闭”四处搜捕领袖,而擎天柱将在途中遭遇超级反派“宇宙大帝”。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