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名臣刘统勋“穿越”黄河古镇 弘扬廉政新风

李爱平

2017年05月26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清代名臣刘统勋“穿越”黄河古镇 弘扬廉政新风

清代名臣刘统勋“穿越”黄河古镇弘扬廉政新风

图为演出现场。 李爱平 摄

清代名臣刘统勋25日晚间“穿越”黄河古镇——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以“私访”的形式弘扬廉政新风。

当晚,大型二人台历史剧《刘统勋私访河口镇》举行首演。作为内蒙古70周年庆祝活动推出的精品戏剧,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邸文杰,国家一级作曲、晋剧“转转腔”创始人李静波等人担纲导演、作曲等。

图为演出现场。 李爱平 摄

该剧讲述的是,清朝乾隆年间,时任翰林院东阁大学士、刑部尚书、军机大臣刘统勋身负朝廷重任,到黄河古镇内蒙古托克托河口镇,查办当时震惊全国的白国舅私伐乌拉山木材大案的事件。

托克托县委宣传部长郭美桃在首演现场表示,该剧剧情曲折、表演生动,其鲜明的反腐倡廉主题,与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所提出的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要求相契合,有力地弘扬了“依法治国、廉洁从政、为民服务”的时代主旋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完)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