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朗读者》第二季想请李安【4】

记者黄维 陈苑 王天乐
2017年05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人民网记者王天乐 摄)

康震眼中的董卿:

“杏花春雨江南”。我觉得“春雨江南”这四个字比较贴合她,她会给我们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我原来觉得作为一个知识女性,又很温文尔雅,应该是比较好说话的一个人,但是我后来发现她确实就是像那种铿锵玫瑰。她在原则问题上不会让步的,而且她非常坚持自己的创意,认定自己的创意是对的,有这种自信,当然也体现出她专业的素养。所以跟她交往过程中,我觉得,她既是非常知性的媒体人、一个女性,同时也非常善解人意,她实际是很周到的人,很体贴的人。

我觉得董卿实际是一个很知性的电视人的代表,就在于她非常自觉地摄入知识,非常自觉地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和才干。我觉得并不是所有的媒体人都有这么高度的自觉,特别是在董卿已经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的情况下,她还有这样的知识自觉,我觉得特别难得。

给《朗读者》第二季的建议:

我觉得如果这个节目做到最后,有一期节目都让我们哈哈大笑,从头笑到尾不是也非常好吗?

在第二季,我希望到时候跟董老师沟通一下,比如说有10期节目,其中有三分之一的节目让大家从头笑到尾,比如说能不能把小岳岳叫来朗读一段呢,那是非常好的。能不能把一些非常著名的相声大师叫来朗读一段,然后讲讲他那些快乐的事情。

或者有的时候不一定让我们哭,但是我们肃然起敬,让我们在这种庄严感当中浑身起鸡皮疙瘩呢?这也是必要的反应。所以我觉得我们三分之一笑,三分之一感动,三分之一庄严,就比较好。

结语

走出梅地亚,已近十点。初夏晚风徐徐,带着淡淡花香,董卿今晚终于可以睡个踏实的好觉了吧。

老友白岩松在录制的VCR里关切地喊话——“董卿:现在你要做的就是赶紧好好休息”。

是的,愿来年在第二季的《朗读者》中,我们将遇见更好的董卿!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