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5》口碑差 死忠粉称看德普就好

2017年05月31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加勒比海盗5》口碑差 死忠粉称看德普就好

  虽然端午假期有13部电影在映,但记者发现,《加勒比海盗5》“一片独大”地碾压着排片比,已上映4天了,依然占据着45.9%的排片,其他国产片则都是个位数。然而这部电影自上映后的口碑却不尽如人意,让死忠粉特别失望的是,杰克船长几乎成了个符号,动脑打架谈情这样的事,都交给新的年轻人,他则更像个打酱油的。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死忠粉说看看德普就好

  有数据显示,加勒比海盗前四部在全球总共卷走了37亿美元的票房。第五部隔了六年才上映,当杰克船长再度回归,影迷们纷纷含泪留言说:终于等到这一天。但不少人看完全片发现,虽然有新的剧情、新演员的加入,但都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喜欢的人觉得,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不喜欢的人就会觉得套路了。比如记者的好几位女性朋友都是德普死忠粉,她们的观后感也异常宽容:忽略剧情,看视效,看星辰大海,看德普就好。毕竟这段时间很多朋友的微信头像都换成了德普。

  复制还原杰克船长略显吃力

  加勒比海盗系列的核心当然是杰克船长,所以这一部主创试图复制还原这一符号,但显得比较用力,或者仅仅复制出了他外形上的疯疯癫癫、亦正亦邪和玩世不恭,甚至船长的机智都不见了。这里有点弄巧成拙的是,有一段戏致敬前作,年轻时期的杰克船长非常聪明又大胆地将反派引入陷阱,但剧情后期,这一部的聪明才智都体现在会看海图的卡琳娜身上,并且在再现杰克船长人物特点的开场,显得注水严重,抢银行的戏居然有20分钟,虽然挺好看,但跟剧情真的没什么关系,应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讨好和吸引新粉丝。

  同一系列 “救爹”套路再现

  让不少观众失望的是,杰克船长简直是来“打酱油”的,他其实没怎么推动主线剧情的发展,片中加入了两位新人,特纳和卡琳娜,这样做也是让这个系列延伸出更多可能。但很多忠粉也指出,这俩新人的设定跟当年的威尔和伊丽莎白真的是一模一样。亨利·特纳和他爹威尔基本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儿子用剑“怒怼”船长不就是第一部里威尔遇到船长的那一幕吗?不仅如此,特纳家还有“救爹”的传统。亨利誓要寻找三叉戟,破解诅咒,让父亲威尔回家。而在前作里,威尔也同样救父寻宝。

  多说一句

  “老船票”卖座不代表观众买账

  其实“加勒比海盗”系列在刚上映时之所以那么火,是因为2003年时的影视作品少有涉及海盗题材,这一系列代表着自由的、挥洒天性的,又有点神秘和危险,又集合了恐怖、魔幻、喜剧,加上视听奇观,当时确实新鲜。

  虽然《加勒比海盗5》的国内排片和票房皆火热,那是因为德普本身的号召力,以及同档期没有过硬进口片,国产片又毫无诚意,所以观众选来选去还是买了这张“老船票”。

  像理智粉评价的那样,这一部确实不那么特别吸引人,故事情节没有那么精彩,而且感觉后面再写什么也写不出来了,没有那么多的期待了。这是系列作品的通病,后继乏力,当年天马行空让人惊艳的角色设定和剧情走向,在时隔14年后却只想着复制和还原,换汤不换药地再推高颜值新人,怎么看都是来捞一票和吃老本的,毕竟新人年年有,剧情求新才有出路。 孔小平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