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欢乐颂2》"小包总"杨烁:帅中带痞的他原来如此单纯【2】

2017年06月0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从客串到主演的心路历程:演绎包总的“单纯”很难 照着镜子抠细节

星青年:第一季的小包总戏份不多,第二季戏份加重,和安迪的感情戏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对于第一部和第二部里的小包总,在表演时会感觉到人物性格有什么变化吗?

杨烁:我觉得内核的东西没有改变。如果说第一季小包总是一个有着厚厚果皮的坚果,那么第二季我们是把他的果皮剥开,把内心展现给大家看。

帅气也好,多金也好,除开这些,小包总就是一个单纯,对爱情非常执着的人。在第一季中,他为了送安迪一张名片,一直追了很久。到了第二季,他也是如此执着。他一直在用合适、舒适的方法和对方相处。

星青年:从第一季的客串到第二季的主演,你的心态有什么转变?

杨烁:我的心态变化不大。第一季戏份少,我会去照着镜子一点点抠细节。第二季戏份多,需要从整体上去把握这个角色。这都是有难度的。我当时会看各种电影和电视剧,去找角色的感觉。也会和对手演员还有导演一起来交流讨论。

星青年:演绎包总最有挑战性的是什么?

杨烁:刚刚提到小包总是一个单纯的大男孩。而在我这样的年龄,再去演绎单纯是有一点困难的。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