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欢乐颂2》"小包总"杨烁:帅中带痞的他原来如此单纯

2017年06月0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文艺星青年按】去年,《欢乐颂》里有这么一个被称为“上场5分钟,热搜7小时”的配角,他仅凭一个短暂的出场就俘虏了万千少女心——他就是“小包总”杨烁。随着《欢乐颂2》的播出,杨烁在剧中从客串变成了主演,他说“如果说第一季小包总是一个有着厚厚果皮的坚果,那么第二季我们是把他的果皮剥开,把内心展现给大家看。”

今天,文艺星青年为您请来了“小包总”杨烁,和你聊聊他演绎包奕凡的心路历程和私下文艺的一面。

小包总的独家“追女秘籍”:追女孩靠真诚,包总和安迪是天生一对

星青年:《欢乐颂2》正在热播,你饰演的小包总“圈粉无数”。观众们说真诚、有趣、多金甚至死皮赖脸都是他“圈粉”的因素。有人说小包总是“帅中带痞”的典范,你怎么解读这个人物?

杨烁:我觉得小包总其实就是一个单纯的大男孩,既简单又非常丰富。

他的所作所为,所有逗安迪、追求安迪的手法,都是为了这个女人开心高兴。他不是到处去“撩”女生,也不是去占女生的便宜,而是向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去奋斗。他做的事情就是一个恋爱中的男人会做的事情。虽然多金、帅气是小包总的外在属性,但是他能追到安迪,就是依靠他的真诚、勇敢和直接。

当你看到小包总背后的故事后,你会慢慢地心疼他,比如他的成长并不是那么顺利,而是经历了自我奋斗。他的家庭背后更有很多的秘密,不如外表那么光鲜。

星青年:安迪敏感、成熟、内敛,包奕凡则外放又有点孩子气。他们看似性格相差很多,你却说“包奕凡和安迪更像是彼此的影子”,怎么解读他们之间的感情?

杨烁:我觉得小包总某种程度上是安迪内心的外化和延伸。安迪看起来很内敛,但她的内心其实是有一种热情在的。小包总是将安迪的这一面引出来放大了。

他们之间有一种单纯的互补。所以安迪面对他的时候,同样无法抗拒,因为这是天生互相吸引的两个人。

星青年:你认为包奕凡身上哪一点最打动安迪?

杨烁:正如安迪所说的,“包奕凡总有办法留在我的身边”。我觉得包奕凡身上的执着、真诚都是打动安迪的点。尤其当安迪被误解的时候,他始终站在安迪的身边,为她解围。当全世界都认为是安迪有问题的时候,是他说“不,你没有问题。”

星青年:和刘涛搭戏有没有什么趣事,可否分享一下?

杨烁:我们整个的拍摄都很愉快。我记得在普吉岛的戏份是剧里一开始播出的,但是实际上是最后才拍摄的。有一个场景是在市场里,当时那个情景和现实生活很像。我直接问安迪,说你想买什么吃,然后她说她想吃什么,我就去买。那个情景还挺有趣的。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