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欢乐颂2》"小包总"杨烁:帅中带痞的他原来如此单纯【3】

2017年06月0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从年代戏到都市剧他成功“转型”:人生经历“跌宕起伏” 未来想大胆尝试

星青年:《生死线》的“四道风”让你为观众所熟知,《欢乐颂》的“小包总”让你声名大噪。从年代戏到都市剧,是如何成功“转型”的?

杨烁:我认为转型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其实之前各个背景的角色,我都演过。《生死线》“四道风”这样的类型角色在当时比较受到肯定,制片方也认可了我这样的形象,之后我也接到了更多类似背景的角色。我觉得能成功“转型”还是要看如何把握机会。比如《欢乐颂》的小包总也是因为《生死线》的合作。我要做的,就是转换演法和思维,让自己更自然。

星青年:你的人生经历很丰富,也很“跌宕起伏”,十几岁就独自闯北京,有过“摸爬滚打”的社会经验,做过饭店服务员、烤过肉串、打过各种零工。后来踏入演艺公司,报考了中戏,考了两年……你曾说自己是较劲、不服输的人,一路走来,你怎么看自己现在的人生状态,满意吗?

杨烁:我现在的生活虽然不完美,但是很充实,我很享受。现在的我正在事业和创作的上升期,我希望未来能把握更多更好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好演员。

星青年:未来想尝试什么类型的角色?有没有想合作的演员、导演?

杨烁:在未来的角色上,我没有给自己设定限制,具体什么类型。我觉得什么类型都可以,不管是现代的、民国的还是古装的。就算是同一个类型,也有很多种不同的角色设定,我都想要去尝试。合作的对象也是这样,我希望能和更多优秀的演员和导演合作。

星青年:近一两年来,演员、作家跨界导演很流行,我们了解到你考取了北电导演系的研究生,未来有考虑转型做导演吗?

杨烁:未来可能会尝试更多的领域,不仅仅是导演。但是我觉得做这种尝试要在足够强大的时候再去做。我想要在合适的时候,去做合适的事情。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