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刘烨朱亚文黄志忠刘昊然分享《建军大业》幕后故事【2】

2017年08月02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为了演好角色,都做了哪些准备?

刘烨(饰演毛泽东):想有自己的表演风格

毛主席的形象对于中国人来说太熟悉,影视剧中经常可以见到他的形象,我们打小从课本上就已经对他有了一个比较固定的概念和认知。所以我这次在演绎他的时候特别注意两点,第一别让观众觉着演得不好,第二我还想有一些自己的表演风格。

朱亚文(饰演周恩来):放空自己

为了充分尊重人物,我觉得应该从外在到内在都能让观众感受到角色的真实可信。此次电影中的周恩来与电视剧《我的法兰西岁月》中相比,在时代背景和人物心路历程上都有较大的变化。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放空自己。

我不是在挖掘或者说在个性化地塑造这个人物,是要相信导演营造出的现场、时空和氛围,在最短的时间深刻地进入。

黄志忠(饰演朱德):做角色的设计师

我们在以往各种版本的影视作品中看到不同的朱德的形象,这是观众的记忆。在接到这个角色后,我会花更多的功夫来琢磨这个人,琢磨他那时所处的生存环境以及心态,还有周围的人物、发生的事。我认为,演员是角色规划的设计师,要为人物加入自己的理解。

刘昊然(饰演粟裕):做人物小传,了解时代背景

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我需要了解这个人物,粟裕将军是个什么样的人。其次,要去了解那段历史及时代背景,参加的战役和没参加的战役都要清楚。像是粟裕参加了南昌(起义),但是没参加三河坝(战役),这些都要弄清楚。

剧本里也会出现一些我不太认识的角色,我也要去翻阅他们的资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弄清楚人物关系,他们后来都是重要的将领,但刚进部队的时候辈分不同,比如叶挺是我的上级。这些我都要弄清楚,因为我们需要呈现历史,而不是篡改历史。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