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刘烨朱亚文黄志忠刘昊然分享《建军大业》幕后故事【3】

2017年08月02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如何理解角色?

刘烨(饰演毛泽东):我最欣赏青年毛泽东的洒脱

我最欣赏青年毛泽东的洒脱。

我跟朱亚文的一场对手戏中,青年毛泽东和青年周恩来在一起,当时发生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所有革命人面对这一现状,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了。他说“我们其实已经有几百万的战友,没人咱们找人,没枪找枪!”

他的洒脱是我试图在表演中去理解的。这是种大情怀,需要足够的智慧。

朱亚文(饰演周恩来):周恩来心中的紧张与彷徨旁人不得而知

当时的时局残酷,在亲眼目睹诸多同胞惨死后,周恩来心中的紧张与彷徨旁人不得而知。希望观众能通过我的演绎感受到,周恩来在非常时期身上的那种紧张感。这也与以往银幕上的周总理不太一样。

黄志忠(饰演朱德):放大了片中朱德的血性

当时,电影里的朱德是公安局长,我想象过他的角色和定位。

可能在那个年龄,面对那样一个动乱的大时代的时候,人一定是有一种在悬崖边行走的感觉,所以我演绎得温和一些,想让他的形象更凝练一些。我把人物的一些方面放大了,比如血性、英雄主义。

刘昊然(饰演粟裕):粟裕将军最吸引我的是无畏

我觉得粟裕是个非常有战争天赋的人,很有军事才能。后来我看那段渡江战役的历史,我觉得他也是一个很有自己的想法,且敢于表达想法的人。毕竟我要演的是20岁的他,所以我更需要的是要找到这样的年轻人日后如何成为伟大将领的原因。粟裕将军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无畏,那是属于那个时代年轻人身上特有的品格。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