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刘烨朱亚文黄志忠刘昊然分享《建军大业》幕后故事【4】

2017年08月02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

刘烨(饰演毛泽东):毛泽东与周恩来的对话

我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就是毛泽东游完泳之后,跟周恩来在亭子里的一段对话。我记得毛泽东的一句台词就是,“那好,没关系!没枪买枪,没人找人!”那场戏剧本写得也好,拍的环境也特别好,在太湖边上很广阔。

导演说历史上的毛泽东就是这种性格,当时其他势力已经很庞大了,共产党还是个雏形,如果有任何惧怕,不是特别洒脱,就算有心怀天下的心,也干不成这个事的。那一场戏对我的触动挺大。

朱亚文(饰演周恩来):“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开场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开场,革命群众游行遭射杀、商务印书馆遭焚烧,当时在上海工作的周恩来也险遭迫害。这场戏令我印象深刻。刘伟强导演在戏中营造的氛围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恐怖。非常恐怖的一个大氛围,红黑色的血水顺着街道往外流,现场放着特别凝重的音乐。

黄志忠(饰演朱德):朱德提出留下200人死守战场

当朱德提出留下200人死守战场时,很多将士主动请缨,选择用自己的牺牲去换取革命的前途。

我至今还记得台词里的一段话:“我们今天的行动,就是为了给中国革命留下种子,这些被战火洗礼过的灵魂,将同人民的命运融在一起,无上光荣。”在实景拍摄当中,台词说到那儿,那种情绪就自然而然的来了。当时,群演们都流泪了,我也被他们的情感流露打动了。

刘昊然(饰演粟裕):攻打南昌城

攻打南昌城的那场戏,背后有20个炸点。我需要飞身跳起来,一刀砍下去。这也是导演特地为粟裕写的,为了体现他身上的血性。

这场戏需要爆炸,火光把身后的街道湮没,我刚听到的时候很激动,觉得好帅。但是拍的时候觉得太痛苦了。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