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十问吴京:“最喜欢粉丝用这个词评价我!”【2】

2017年08月0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吴京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人民网王星 摄)

人民网:作为演员,您的底线是什么?

吴京:只要别死了就行。

人民网:您的电影《狼牙》《杀破狼》《战狼》都有“狼”字,您和“狼”有什么特殊情缘吗?

吴京:关于“狼”的情缘,以前我看过一本书叫《狼图腾》,这本书很吸引我。我觉得狼对敌人的残忍,对同伴的忠贞,当伴侣死后它终身不会再找另一匹狼,还有它的智慧,对朋友的关心,等等,这种东西特别能体现中国军人的感觉,也是我特别理想特别喜欢的性格。

人民网:《战狼2》的票房已经突破30亿了,您内心最大的感触是?

吴京:得到现在的票房成绩,并不是我吴京个人的本事。《战狼2》契合了建军节这个时间点,点燃了人们对国家以及军队的敬仰与热爱。但是整个来讲,是我运气好。为什么呢?我们赶上了一个好年代,赶上祖国正强大崛起,赶上人人心里都有“中国梦”。大家都希望有爱国情绪的表达渠道,我只不过稍微调整了一下表述的方式,没有用过去那种“喊口号”的方式来告诉大家而已。

(责编:陈苑、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